白果啊Amile

找到获得快乐的100种方式
wb@白果啊Amile
xhs@白果_Amile

【all叶/5:20】我透过时空看见你

//叶修生贺24h//





“嗷————痛痛痛!”



黄少天被扔在了地上,屁股着地。而和他一同到来的喻文州却直直地站稳了脚,他向黄少天伸出了手。



“还好吗?”



黄少天顺势抓住喻文州的手爬起,然后怕拍了拍屁股,“还好,不过这是哪?”



喻文州有些面色凝重,和黄少天一样四处张望着。还不等他们看出个所以然,就又有人凭空出现了。



王杰希、周泽楷、孙翔、韩文清、张新杰.........楚云秀、张佳乐、孙哲平………以及兴欣的苏沐秋、苏沐橙、方锐、魏琛。唐柔、陈果…………



苏沐秋下意识地把妹妹护在了身后,问到,“这是哪?”



“我记得我刚才还在酒店的床上睡觉。”张新杰环视了一圈,默默推了推眼镜,语气透露着深深的不满。



被惊扰了美梦的不止是他一人,周围的一圈人同样不好看的脸色证明了他们的赞同。他们此时正处在一个巨大的房间内,看着家具摆设貌似是一个客厅,客厅连接着两个走廊,从方锐的角度看去某一边的走廊那貌似是一间厨房。还没等他把发现告诉众人就听见厨房传开了一男一女的交流声。



众人立刻互相看了看彼此,看出对方眼里的认同后小心翼翼地向厨房走去。女人正在用开水烫洗奶嘴,她眉目柔和,黑色的长发随意扎在脑后,低下头时发丝随之自然下落,松垮垮地贴在脸颊边,身上有股道不明的韵味。而男人则站在一旁看着,却是凌冽的帅气,让人产生视觉冲击的同时压迫感也随之而来。



但男人一开口语气却是意外的温柔,“这种小事让阿姨来做就好,你该去多休息……哎小心!别被烫到了。”



女人朝他笑笑,调皮地吐了吐舌,“自己做这种小事才真的感觉到自己当妈妈了!”



男人一听,低下头沉闷地笑了笑,这一笑却晃了众人的眼——————这张脸他们好像在哪见过!



“啊……”忽然一个让众人分外熟悉的声音从他们背后响起,“爸,妈?”



“叶修??!”



此时他们终于反应过来了,为什么这对夫妻的长相让他们分外熟悉………



叶修被推到前面,和这对夫妻站在一起————叶修的眉眼与父亲神似,却和母亲一样柔和。



“哇……”一比较,他们不禁感叹出声基因的强大。



“老叶,咱爸妈好年轻啊!”方锐只从厨房门后伸出了一个脑袋,有意套近乎到。



叶修并没有在意他的语病,转身上前仔细看了看父母的模样,“哪能啊,这是二三十年前吧……我家现在和这摆设也不太一样了。”



“我们这是穿越回二三十年前来了?”张佳乐惊到,语气里还带着莫名的兴奋。



“而且这里的人看不见听不见我们,我们也无法触摸他们。”张新杰根据自己的观察补充到,接着他跳了起来,身体一下子悬浮在了空中,“而且我发现,我们可以控制自己飘起来。”



楚云秀闻言也立刻跳起试了试,而之前因为重力摔疼了屁股的黄少天却对这一发现完全没有体现出任何兴趣,他正一副思考状。



“老叶………有一说一,你家是干嘛的?”在听见叶修刚才那话才反应过来观察周围的黄少天颤声问到。



“啊………”从未向众人提及过自己家室的叶修犹豫了一下,而唯二知情的苏沐秋苏沐橙在一旁轻笑两声,瞬间收到了叶修怨念的小眼神。



“我家……就做点小生意,”叶修低下头,手不自然地举起搓了搓自己的耳垂,“也从军,要是能出去就知道了,这里是军区大院。别看我爸这样,他其实特别红......不然当时世邀赛也不会一句为国争光就把我送出去了............”



此时反而孙哲平的表情更加不自然了,他张了张嘴,接着又闭上,最后经过真一番挣扎后再次张开,小心翼翼地问到,“从商从政的………叶家?是我理解的叶家吗……?”



叶修倒是听懂了,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啊”了一声表示肯定。



孙哲平默默地机械式移开了视线,他怀疑过叶修身份不简单,却也没想到“不简单”成了这样。



唐柔没忍住捂嘴笑了笑,引来了一片疑惑的目光。于是她迎着目光,清了清嗓子笑到,“简单来说,叶修家比我家和孙前辈家都要厉害些。”



她轻柔的话音像是一颗石头砸入死水中,掀起一阵波涛汹涌。



“离家出走...离家出走......!!”魏琛在嘴里念念有词,过回头刚想抓住叶修问些什么却发现他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跟着父母的身影走上通向二楼的楼梯了。



“怎么,不上来看看吗?”叶修停下脚步,靠在了扶手上对众人笑了笑。



几乎没有思考,众人纷纷停止了讨论向楼梯的方向来了。



二楼有不少房间,叶爸爸叶妈妈走进了南边的婴儿房里。一位眉目和善的中年女人正坐在婴儿床旁用玩具哄着床上两个还未满月的小男孩。



首先进门的叶修站在婴儿床前还没来得及多看刚出去的自己几眼就被跟着进来的苏沐秋、黄少天、张佳乐、方锐挤到了后面,然后越挤越后...越挤越后......叶修站在以婴儿床为中心的圈外无奈看着满脸兴奋的众人————女孩们在其中也不例外。



“哇,太可爱了!”陈果感慨道,她看着两个小手一抓一抓的小婴儿瞬间母爱泛滥。



“长得真的好像啊,现在像,没想到小时候更像!”苏沐橙飘在空中拽了拽哥哥的衣服,让他听自己的话。



然而苏沐秋依然没有认真听苏沐橙说话,他在妹妹拉了自己时下意识回答到,“嗯...好可爱啊.........”



楚云秀一脸一言难尽,她在众人身后幽幽来了句,“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这谁是叶修?”孙翔终于从小婴儿的可爱中抽离,难得第一个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



一时间,场面安静得吓人。



“是这个吧?”张佳乐犹豫道,指了指左边的男孩。



“不对吧!”方锐立刻反驳,他指了指右边的男孩说到,“我觉得是这个!”



“怎么会?!明明这个更像!”



“我也觉得是这............”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他们的争论却也不见争出个结果。就在这时,一个与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却一身西装革履的男人出现在了叶修旁边。



“嗯?”叶秋满脸迷惑地首先看向了身边的哥哥。叶修微惊,但在看清是弟弟后立刻定了魂,望着眼前的鸡飞狗跳,叶修叹口气,将这里的情况向叶秋说明了清楚。



“所以那边躺着是刚出去的咱们?”兄弟两已经聊了起来,而婴儿床那吵闹的众人还未察觉。



“是啊,你看这时候的爸妈,只在很少几张照片里见过。”叶修不觉地带上了微笑,能回到过去看看小时候的自己和年轻的父母对他们来说也是件无比幸运的事。



“是啊,那个时候的照片都是妈拍的咱两。”叶秋也附和到,一瞬间他的目光有些发散,似乎是想起了那些定格的照片。



王杰希仔细看够了双生子,也懒得跟他们争这无聊的问题————明明两个孩子手上带着的金镯上刻着他们的名字,左边是“秋”,右边是“修”。他默默地从圈中心退出到圈外,余光在寻找“大叶修”

的身影才看见已经聊开的叶家双子。



于是楚云秀顺着王杰希的视线,再一个接一个,他们发现了已经到来有一会的叶秋。



叶秋正个正色,朝他们鞠了一躬,“你们好,我叫叶秋,如你们所见......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叶秋.........”韩文清默默念了一声这个令他纠结多年最后却说是搞错了的名字。



耳尖的叶秋清楚地听到了,再加上众人有些诧异和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瞟了一眼叶修,转而向众人解释道,“当年叶修偷走了我的身份证申请入了联盟,很缺德,不过这么多年在赛场上打比赛的一直是他,我本人并不会玩荣耀。”



叶修在旁边笑了笑,以沉默表示认同。



来到这里众人已经接受了太多从前未知的信息了,并且各个都含金量巨大。像是叶修其实出身豪门、有个双胞胎弟弟、从前叫“叶秋”的原因............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而就在这时他们身边的场景发生了扭曲,等到平稳后他们发现他们又回到了客厅。



在客厅的一头,叶妈妈半蹲着,向前张开了胳膊,温柔地唤到,“小修,来妈妈这!”



小男孩离她只有成年的两三步远,此时正艰难地向前迈着步子,就在他快到够到母亲时他向前一扑,被母亲接在了怀里。



小叶修从母亲怀里抬起脸,笑得灿烂,软软糯糯地喊了一声“妈妈~”



心。脏。暴。击。



一时间客厅的众人都表现出一副痛苦忍耐的模样。



“前辈,可爱得很像让人亲一口呢!”喻文州笑眯眯地看向了“大叶修”,他此时的表情带上了些微不可查的害羞。



“前辈,想抱!”周泽楷也看准机会凑了上来,水潾潾地双眼直愣愣盯着叶修,就算叶修撇开了目光也能感受到他的真诚直往自己脸蛋上砸。



叶修的耳朵悄悄地红了。



在两人对着叶修打直球时,另一波人凑到了小叶修面前,试图触碰他。



远处阿姨抱着小叶秋走近了,她怀里的小叶秋哭哭啼啼的,正断断续续地喊着“哥哥”。



叶妈妈也立刻把小叶修抱起来向阿姨走近,刚到兄弟两可以触碰到的距离,小叶修就拉着身子靠近小叶秋,捧着弟弟的脸蛋亲了一口,小叶秋立刻不哭了,抓住了哥哥的小手。



叶妈妈单手抱着小叶修,另一只手伸出来捏了捏小叶秋的脸蛋,“你瞧瞧你,人家醒来都要爸爸妈妈,就你要哥哥,还是就大你几分钟的哥哥。”



小叶秋憋憋嘴没说话,抓着哥哥的小手握得更紧了。



一时间众人都被这浓浓的兄弟情闪了眼。



“哇.........”苏沐橙眯眼笑着,笑声有些不同寻常,苏沐秋当即就明白了妹妹的意思,轻轻拍了下她的脑袋。



“你们感情还真是从小就很好啊!”没有兄弟姐妹的陈果不禁感叹到。



然而其实各自心怀鬼胎的男人们此时却不知到该说些什么,媳妇和小舅子关系太好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叶秋脸皮薄,目睹这一切后脸红了个彻底,躲在了叶修的身后,脑门抵着他的肩膀。



叶修顺手揉了揉弟弟的脑袋,说到,“这不是挺可爱的,你看你现在越长大学不会说话了!以前多坦率!”



在叶修的话语间,场面又发生了变化,他们来到了一个没见过的房间,叶妈妈和看上去已经5、6岁的小叶修并排坐在钢琴凳上,小叶秋则站在哥哥旁边。



叶修环视了一周,对众人解释道,“这是我家三楼的音乐室,小时候我跟叶秋都是在这练琴的,老师就是我们妈,她其实算个音乐家来着.........”



“你还真是深藏不露啊!”魏琛嘴角抽搐,这类文艺的东西他从前看见就犯头疼。



唐柔笑嘻嘻到,“我以前还跟着阿姨学过一段时间呢!”



这回叶修和叶秋反而惊讶了,母亲有开设钢琴班他们是知道的,但没想到这么巧曾是唐柔的老师。



“我的追妻路前途一片黑暗啊......”方锐在人群后小声嘀咕到,结果被苏沐橙听到朝他诡异地挑了挑眉。



一阵钢琴声响起,叶妈妈已经让了位给双生子四手联弹。虽然是简单的曲子,但此时也被弹出了气势。



“不止会两首曲子嘛?”唐柔在叶修身旁调笑道。



叶修也跟着笑了,“咳,那是都忘了,等到之后长大我就只练那两首曲子了。”



随着曲子的终了,场景再次变化,这回他们终于不再处于室内了。



骄阳似火,照耀在他们头顶。叶爸爸带着已经十岁出头的叶修叶秋站在巨大的操练场上,他们各自身穿着一脸迷彩服戴着帽子。



“昨天教你们的,你们再重复一遍!”叶爸爸指了指旁边170的等身训练草人,示意两人上前。



“是!”叶修和叶秋中气十足地应了声,然后上前。



他们摆好马步然后深吸一口气,在同时飞快地踢出一脚,草人身上的灰尘飞舞了起来,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兄弟两的动作,他们继续一脚又一拳,拳拳有力,因为双胞胎的默契也十分整齐。



最后收尾,他呢近身掰住草人的胳膊,却听“咔嚓”一声,叶修的草人胳膊断了。



“我操!”


“我靠???”


“what??叶修你这?”


“我感觉我受到了欺骗......我一直以为你战五渣??”张佳乐冲着叶修大喊到。



还不等叶修回答他什么,就听见叶爸爸一声大吼?吓得众人一惊。



“叶修!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控制力量!中等力量和全力是不同的!不同的力量达到的目的不同!并不是一味的用力就是好的!这个动作你等会再给我练二十遍!”



“归位!马步给我扎住了!”



忽然,大家有些明白叶修不怕韩文清的原因了.........



“还有,让你们在学完英语之后去看《孙子兵法》,你们看了吗?”叶爸爸在扎着马步的双子面前来回踱步。



“看了!”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看懂了吗?”叶爸爸接着问。



“看懂了一点.........”两人的气势瞬间弱了下去。



“不懂就来问我,”此时叶爸爸的语气转而变得语重心长,“战场上格斗技能固然重要,但是战术也不能缺少,这是领头人最该钻研的地方!”



孙哲平皱了皱眉,他家里经商,对成绩的管束不算严格,这一类型的知识他在十岁出头时甚至完全没有听说过就别提读懂理解了,“你不会......战术从孙子兵法里学的......?”



“有一部分吧.........”叶修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挺有用的还.........”



在场的另外两位战术大师开始认真思考起读《孙子兵法》的可能。



“你们这......还真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楚云秀弱弱吐槽到。





叶修躺在酒店的床上忽然惊醒,床头的电子钟已经显示是早晨7点。



他们联盟的一众职业选手受邀来参加荣耀官方的线下活动却不想住在同一酒店的他们做了同样一个梦。



叶修下床换了衣服然后去卫生间洗漱,准备出门时时钟显示已经到了7点30分。叶修刚一开门就看见一个金光的身影想自己扑来。



“老叶生日快乐!”黄少天一边抱着叶修一边喊到,“我是第一个!”



苏沐秋出现在了他的身后,重重拍了他的胳膊然后把他从叶修身上拉了来了,“我才是第一个,昨天零点我就跟他说过了!”



乘着黄少天和苏沐秋闹得起劲,喻文州上前对叶修说,“前辈,生日快乐!”



紧跟着,不知是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张佳乐等等经历同样一个梦的众人,接二连三地向叶修祝贺。



“叶修生日快乐!”


“老叶我祝你永远18!”


“叶修生日快乐......他永远那还得了!!?这个不行这个不行!”


“前辈生日快乐,希望,前辈一直开心!”


“内个,叶修生日快乐......”


.....................



叶修先是一愣,然后笑了,“谢谢、谢谢。”



“哈哈!”苏沐橙一声笑打断了叶修略微有点严肃的道谢,上前拉住了他的胳膊,“走吧走吧,向会场出发!”



“哎,老叶你小时候真可爱!不如我们一起生.........”一边走,黄少天又锲而不舍地凑了上来。



苏沐橙立刻打断他还顺便朝他甩手,“哎呀,你走开啦!”


评论(58)

热度(140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